The best thing about travelling alone is that you can make new friends.

我說,嘿,你不覺得很妙嗎,我們昨天還不認識,可是現在,那麼早,不到八點,我們卻穿著睡衣面對面吃早餐?

他說,對耶!然後我們忍不住大笑。

IMG_6386.JPG  

辦完展覽我忍不住想找個地方躲起來靜一靜,可能是一下子太密集面對人群了,覺得需要喘口氣,自從沾沾推薦我九份-金瓜石之間的民宿─寬宿,我顧展那幾天,心裡就一直私自盤算著我誰也不要說,撤展完的隔天要前去躲起來。


 

搭公車上九份的途中,司機簡直像開雲霄飛車,後方兩個女生突然尖叫,「是吐了嗎?」『天哪,對!快拿濕紙巾』結果是女孩們的寵物小狗在公車上吐了,我現在想起那陣驚慌還是覺得想笑。

我抵達時已是晚間八九點,下車後沿途不太有光,顯得月亮特亮,我拉緊披肩往前走,九份山上涼意襲人。

山路拐彎處,寬宿就發著柔軟的鵝黃色燈光在那等客人,木板踩起來喀拉喀拉,床架看似也像手工釘成的,一間十幾床,男女混宿,因為大燈11點就熄,大家都滿早入眠的,窗外有水聲,感覺真的好近,可外面一片漆黑我看不見,沾沾跟我描述門外就是一道小瀑布,我想像著那道流水的模樣,裹著水聲蟲聲入眠,這真是我這陣子以來,感覺最放鬆的夜晚。


 

七點不到,我被從屋頂射入的陽光亮醒,對了水聲好近,我立馬爬下床衝入後院,老天,真的是山坡上流瀉而下的小瀑布沒有騙人,好久沒有離大自然這麼近,我感覺有點想哭。

IMG_6376.JPG IMG_6377.JPG IMG_6393.JPG  

原木搭建的平台上放有幾張桌椅,旅人們陸續醒來,大家不約而同做了同一件事,就是趕緊打開門到後院來吸一口帶霧氣的早晨芬多精。

IMG_6390.JPG  

白天我終於能好好看看這間青旅長什麼樣子了,除了和綠意融為一體的後陽台,還有大面落地窗。

IMG_6457.JPG  

裏頭全是木板搭成的上下舖。

IMG_6460.JPG IMG_6478.JPG  

寬宿的成員包括老闆寬哥、兩位很親和的小幫手,以及貓咪兩隻,豆漿和米漿(台語發音)。

IMG_6365.JPG  

IMG_6574.JPG  


 

一開始我打電話預訂的時候,因為我當天才臨時打電話說要過去住,當天入住的價格是七百元,我當時想說嗯,稍貴一點點呢,不過在隔天當我看到寬宿附的早餐之時,我覺得七百元真是超值得的!

IMG_6384.JPG  

包含水波蛋,最喜歡蛋半熟了!起司片、沙拉、麵包、好吃的青醬菌菇以及幾片香腸,當然還有黑咖啡,遠離都市還能吃到這般的早午餐,簡直太幸福了!


寬宿離黃金博物館不遠,於是我和Jc決定散步去,其實這一趟來九份金瓜石,也是想起這季節芒草應該開了,記得大二的時候我們曾經爬上去過的黃金神社,決定活動活動爬上去!  

沿途太陽也是挺大的,天氣好好。

 

 

IMG_6403.JPG

IMG_6411.JPG  

覺得踩了不少階,才見第一道大門,邊走邊拍照和聊天,雖然有點喘,汗也留了不少,卻也滿愉快的。

 

IMG_6414.JPG IMG_6415.JPG IMG_6422.JPG

天氣好的話,應該眺望得到陰陽海才對吧?可惜有點霧霾... 曾幾何時在台灣也能這麼明顯感受到空汙了...

IMG_6443.JPG  

真想不到我們從那麼遠的地方徒步走上來!哈哈!沿途也可見搖曳的芒花。

其實我們步伐真的不快,走到神社來回寬宿也才兩小時不到的路程。算是很適合一早不疾不徐的散步行程。

 IMG_6442.JPG  


 

Jc是菲律賓人目前在新加坡工作,我們沿途聊東講西發現其實我們個性很相像,幸運的話,旅行途中有時能遇到為整趟路途增分很多的人,而他就是那種人。

行者終究會是行者,願我們繼續旅行不輟。

回到寬宿我們也不忘在客廳的黑板上簽名留念,接著分道揚鑣他前往花蓮,而我則往金瓜石那一頭繼續探索。

IMG_6479.JPG  

補上山路蜿蜒轉角,帶給旅人奇妙相遇的青旅,寬宿的外景兩張。

IMG_6489.JPG IMG_6497.JPG  

arrow
arrow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