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高雄後,直接去打擾朋友塔塔,寄居在他臺中的小套房。

不知不覺塔也變成了堅強的女騎士,載著我從火車站和東海校園間來回,看來塔也是越來越獨立哪!

早上先在東海藝術街附近吃了早餐,後進入美麗的東海校園兜一圈,每次進去我都得讚嘆一下人家校園怎麼可以如此大,有樹林且新舊房舍幢幢,甚至還可以養乳牛孔雀等動物們!而我們本部從前門走到後門不知道要不要五分鐘...

好啦,不過今天重點不在逛東海,目標在搭火車前去吃鼎鼎大名的宮原眼科!

IMG_0731.jpg

十點不到,門口已經聚集人潮。為了吃冰大家都這麼早起真是驚人!

先稍微逛了一下伴手禮部門,一踏進去那裝潢,高聳且金碧輝煌的壁櫥,真會讓人「哇!」的讚嘆

我是不知道它賣的鳳梨酥那些好不好吃,因為它的價錢也是讓我「哇」讚嘆一下買不下手 ...

IMG_0729.jpg IMG_0730.jpg

目標出現目標出現,連三臺整整六排的冰淇淋櫃!!

口味太多,加上趕車時間緊迫導致我們沒太多時間考慮,我印象中茶系列與臺灣水果系列和巧克力系列都讓我躍躍欲試! (咦,那根本就是全部了吧?  哈哈

IMG_0733.jpg

話說其中最讓人期待的,還有免費灑料啦! 

其實時間太趕了,我們還沒搞懂什麼樣的價格可以選幾樣灑料

不過我們是選擇單球加脆餅,可選兩種灑料,我們選了荷蘭餅與乳酪蛋糕

IMG_0734.jpg

荷蘭餅部分我沒特別有印象,可是乳酪蛋糕搭配冰淇淋原來這麼好吃我第一次知道!

蛋糕不會太乾,給了不小的一塊,單吃也好吃~

荔枝口味冰淇淋裡面有很多荔枝果肉,真材實料! 我帶上火車慢慢吃,也不會融化得太快~

有機會再來吃~可以吃得更悠閒的話就好了。

IMG_0736.jpg


 

下一站苗栗,朋友媽媽直接載我們去吃南苗客家美食街的「江技舊記專業餛飩」

聽起來,他們點餐都說「來一套」,一套就是肉圓+餛飩湯,聽起來怪內行的點餐術語阿,哈

朋友Over說,她從小吃到大 ((Over是朋友名

IMG_0740.jpg

肉圓我只記得皮Q餡多,甜辣醬很討喜

至於這碗餛飩湯,讓人印象深刻!! 瞬間為我解惑什麼是「專業餛飩」!!

這餛飩有超越我媽包的跡象(這是很高的讚美,因為我覺得我媽包的好好吃),內餡只是豬肉嗎?好吃得令人懷疑,因為那肉嚼起來好Q彈有嚼勁,有一種特殊香味~

一碗35!! 三 十 五 元!!  真是便宜的平民美食王!! 

IMG_0741.jpg


 

接著驅車前往大湖採草莓!採草莓這活動我莫名期待了好久好久~這次終於實現啦!搭啷~

我們去的草莓園位於大湖酒莊後面,大湖酒莊裡面賣了各式各樣想像得到與想像不到的草莓相關產品!!琳瑯滿目

IMG_0744.jpg

草莓香腸! 哈哈, 這什麼組合!!其實吃起來還是香腸味為主啦,草莓味淡淡的

我們還吃了草莓泡芙,冰冰草莓餡不錯吃! 還拿了一小杯草莓酒試喝,ewwwwwwww >"< 好像感冒糖漿阿! 

IMG_0742.jpg

然後就是~ 採草莓啦!!! 原來草莓園就是長這樣呀~

哇,我那天為了採草莓,整天腦子裡想的就是The Beatles的 "strawberries fields forever" 

簡直像主題曲一樣揮之不去 哈

IMG_0745.jpg

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觀察草莓,從白色小花,草綠的青澀果實,再到成熟的紅寶石貌~ 

真是草莓面面觀!!

DSC07747.JPG IMG_0763.jpg DSC07733.JPG

拿著小提籃與小剪刀,就可以下去採草莓啦~

這活動沒啥技巧,挑大顆紅色的就對了 嘻嘻

採集時候的我們簡直像孜孜矻矻勤勞的小蜜蜂阿!

DSC07749.JPG DSC07736.JPG IMG_0750.jpg

我們在接近兩點時下園,太陽毒辣辣!!

可是這時候的光線灑在草莓上真好,讓人一直想拍照,手機拍完換相機,相機拍完換底片機

就是因為這樣導致我動作好慢好慢被Over唸說:你到底在幹嘛!! 哈哈哈哈 

DSC07739.JPG


 

最後把握一點時間去了客家大院,是個不斷有客家山歌飄盪空中,適合踏青的地方!

也讓我想起身為一名客家人,卻只會聽但不會說客家話的遺憾,以後有機會一定要好好來學客家話! ((握拳

DSC07757.JPG DSC07759.JPG

離開苗栗前,Over媽媽讓我帶了兩箱草莓與一盒草莓牛軋餅,讓我簡直滿載而歸,真的很謝謝Over媽媽的慷慨大方,苗栗客家人太棒啦~~

順待提一下,那個牛軋餅也很好吃,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伴手禮,居然用蘇打餅夾住牛軋糖,哪來的創意! ((拇指

最後我想說,採草莓的時候,陽光照在草莓散發出暖暖的甜香,即便陽光刺眼,可是心裡的幸福感真是快要滿出來呢!! 

IMG_0772.jpg  

arrow
arrow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