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gative0-20-20(1).jpg

這次東京行行前很多資訊都從網上查來,如何租wifi或弄懂西瓜卡和地鐵三日券...等等,旅行途中有幾餐也是臨時上網搜尋各部落客的美食推薦而得知,既然得之於人也要回饋於人,換我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本次東京自助行的住宿吧 ─ IZA東京浅草 ゲストハウス。

IZA九月甫開幕,是非常新的hostel,整間整潔又新穎,生意相當不錯,從店員、入住的各國籍旅客到青旅設施氛圍,整體都生氣蓬勃呢!

很喜歡IZA的地點,離地鐵淺草站(銀座線)和藏前站(淺草線)走路10分鐘內會到,不論從哪個站出來都得過隅田川,隅田川上的吾妻橋和駒形橋分別是紅色鐵橋和淺藍色的拱形橋,相當美麗,每天出門和回家,我們都得走上好一段路因為光過一段橋就會想拍好幾張照 


IMG_4699.JPG 

 IMG_7865.JPG

每晚回家路上,必看到東京著名地標晴空塔SKYTREE和知名的asahi朝日啤酒有金色雲狀物的大樓,有人東京行程還會特地安排從淺草出站過隅田川至晴空塔的散步路線(<各個角度逛晴空塔>https://tw.bring-you.info/sky-tree),只要住在IZA的話,這樣美景每天都可以欣賞到唷!


IMG_6933.JPG  

IMG_7877.JPG

大家住青旅,最擔心的多半是房間內長怎樣吧,現在就帶大家來看看! 因為住了五天,住到了兩種不同的房型,分別為大家介紹~

女 生 宿 舍 ,一間能住12人,由厚實的硬木板分隔成方形一格一格,有點像是個人的座艙,床墊我有特地觀察,墊了厚厚兩層(難怪躺起來很舒服),乍聽很像一間塞很多人,可是大家活動都有默契輕手輕腳,我覺得挺安靜的,更何況11點就熄房間大燈~

每個床位都很大,我160cm躺平,腳完全碰不到簾子,說到這,IZA大概是我住過私人空間隱蔽性最高的青旅了,不知道跟日本人怕打擾別人的個性是不是有關係,只要把簾子一拉上,整個變成超私人的小空間阿。


IMG_4671.JPG  

IMG_4672.JPG 

每個床位附有小檯燈,所以就算房間大燈熄了,在自己的小空間內也是可以照常閱讀或寫寫日記什麼的

床位的確不小,我通常會把貴重物品放身旁,就算我把裝有貴重物品的包包放旁邊睡,也不會感到擁擠~

IMG_7556.JPG  

這是在我個人艙位內躺著拍內部的視野  哈哈

IMG_7557.JPG 

double room 有兩個晚上我們有住到能眺望skytree的雙人房,房內空間不大,雙人床大約就佔了2/3的空間

IMG_7313.JPG 

房間看出去的景致

IMG_7317.JPG 

不管女生宿舍層,或私人房型的樓層(分別有雙人房/四人房),衛浴廁所皆在外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來個房 型 比 較 

實際入住的經驗,宿舍層的品質會比私人房來得高 (出乎意料吧!!

雖然每個樓層都是只有一間洗澡間和一間廁所,可是女生宿舍層有三個洗手台,至少在早晨大家要出門盥洗時比較夠用,私人房樓層就只有一個洗手台,大家都準備要出門時,真的不知要等到何時...

而且私人房隔音不是甚好,每間房開關門聲音很大,我們早上大約八點多起床,那天隔壁四人房的七點不到準備出門,一人出去刷牙洗臉算一趟好了就要開關門兩次,四人你看看要開關門幾次...所以我們很快就被活動的聲音吵醒 QQ

反倒宿舍間,像我剛剛說的大家會有共識怕吵到彼此,真的是安靜許多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公 共 空 間 

 一間好的青旅,就該有個吸引人的公共空間,這一點IZA倒是做的很好

一樓有一個小冰箱販賣很多種類的啤酒和燒酒,價錢合理~大得人心! 玩一整天回來洗完澡,正好下去買瓶冰啤酒坐著和大家聊天交朋友~是不是超棒~~

廚房有一些烹調醬料鍋具餐具可使用,可隨意使用,我在粉專上有看到,就算不是入住IZA的客人,也歡迎自備食材來廚房料理,簡直是個完全開放的多功能空間哪!!

回到青旅的晚上,我和陀常常拿明信片下去寫,大家自然而然會坐過來聊天,分享零食什麼的,喜歡交朋友的人肯定會愛上這又像bar又像自家廚房的IZA一樓 


IMG_4681.JPG  

IMG_4683.JPG 

Posted" class="redactor-linkify-object">https://www.facebook.com/iza.asakusa/photos/a.1472... by IZA東京浅草ゲストハウス on Friday, November 27, 20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早 餐

入住的當天,在IZA小幫手的介紹之下,才發現有附早餐!! 這讓訂房時沒注意到這一點的我們,算是獲得一點小小的驚喜

我覺得IZA準備的早餐雖然很簡單但很用心,很適合窮遊的背包客我們省下早餐錢再出發~

IMG_6939.JPG 

飲料部分可選紅茶、日式煎茶、綠茶和咖啡~

每天累得半死又想早起出門玩的我,都會選擇咖啡來醒腦,青旅準備的這一款濾掛式咖啡還滿順口好喝唷

IMG_6940.JPG 

主餐一人可有兩片土司 (玩到最後一天實在窮到不行的我們還曾經商討過要不要一人偷吃個五片直接撐到上飛機XDD...想當然我們沒這麼做...

抹醬有很多選擇

IMG_6941.JPG 

窮遊的我們實在很需要青旅提供的早餐哈哈

IMG_7180.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店長和小幫手

這裡要大大稱讚一下IZA的員工們,店長HORI桑和員工大輝TAIKI,他們超級親切每天都幫我們解答好多疑問,教我們日語,每天回到IZA,他們都會很日式溫暖的說聲你回來啦~(話說某天有位不認識的男客人在我一上樓入房時也這樣跟我打招呼,真讓我嚇一跳XDD) 很有回家的感覺呢~

他們不是那種客套的制式化客氣招呼,而是你也可以感受到他們是真心想跟你交朋友,雖然他們的英文不是超級流利,有時候溝通上遇到一些不太容易解釋的文化或習俗,他們會很努力的比手畫腳或寫漢字試著跟我解釋一些不大好解釋的事,那種努力嘗試各種方法和人溝通的心意,每每都讓我覺得超可愛又超窩心 

如果抱持著真心誠意要和世界各地的旅人做朋友,我相信這間青旅可以做很久的~~ 因為有他們,我們這次入住的經驗多了很多愉快的回憶!! 

附上和HORI的合照一張~

IMG_7756.JP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總 體 評 分 

就地點和價錢來說,我覺得IZA很適合預算不高的背包客,就我11月那時候的入住的價格,五晚總價是¥19300(已含稅),¥19300/5=3860一晚換算台幣約1025元 

這種價格在東京住宿還附早餐 ,個人覺得算是非常合理,且稍偏便宜這麼一點點(恩..有沒有便宜到這可能要詢問東京自由行老手了

反正在我粗淺比價下和實際入住經驗後,對居住品質不會太過吹毛求疵的背包客來說,IZA是乾淨又歡樂,合理可推薦的住宿囉~ 

員工 ★★

地點★★ (但藏前站沒有電梯,對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拖大行李箱得爬樓梯,算是有一點不方便

乾淨★★ (其實IZA真的相當乾淨,扣掉一顆星是指經過一晚上,特別是住滿人的情況下,隔天上午浴廁有一點使用過的小髒亂,個人是覺得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反正梳洗一下就出門,重點是回來時都打掃的乾乾淨淨那就好了~

睡眠品質★★✰✰ (兩顆星都給隔音差的私人房那一樓層扣掉了,如果單住宿舍層,我會給到五顆星

設備★★ (IZA有提供沐浴乳洗髮乳和吹風機,這三樣就減輕行李負擔很多~

設施★★✰✰✰ (若真要提出改進,IZA每一層樓都只有各一間的浴廁,實在是太少了,不敷使用,特別是一層12個女生,都要搶著洗澡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訂 房 資 訊 

我個人是直接從IZA官方網站上預訂,入住當天付現,很方便滴~

官網 http://izaiza.jp/asakusa/e-index.html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iza.asakusa/

BOOKING.COM http://www.booking.com/hotel/jp/iza-asakusa-guesth...

地理位置 (地鐵淺草站到IZA) 可看到途中有間郵局,對要找郵局買郵票或明信片的朋友很方便喔


好啦~ 歡迎大家來找他們TAIKI和HORI玩囉

IMG_7181.JPG 


arrow
arrow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