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dyn,妳確定要相信她嗎?周末耶,她要帶妳去中部玩,到現在她連住哪裡都沒搞定!」大家紛紛勸妳不要跟我走。

well.. Jordyn, i guess you have no choice. (笑)

我的計劃就是前往中部,三天兩夜,住哪,路線,我一概沒查。謝謝妳和我一起隨遇而安。

起床,悠悠吃完早餐,我先帶妳去髮廊洗髮,畢竟這是妳來臺灣一定要完成的事之一,記得妳說美國沙龍很貴,還不像臺灣會附肩頸按摩。

早餐完再帶著筆電去咖啡廳,我查了一查,評價兩極,好的好,愛死跟老闆做朋友;差的差,覺得員工訓練無素,老闆就跳上來跟給差評的人吵架。

有意思,看來是性情中人經營的,反正一晚五百,離客運朝馬下車又近,還是老房子,就是它。

-----------------------------------------------------

IMG_6805.JPG

杏林街,住家氣息濃厚,可是仔細一看鄰里之間又藏有咖啡廳、藝術替代空間,還有這次住的 Urban Hostel。

樓下小幫手收了款、和我們介紹一下住所環境,簡單聊聊附近哪邊可以去,告訴我們電子鎖以後就讓我們自由來去。這樣豈不是很好?

我不太理解那些抱怨服務的人究竟不開心什麼。

------------------------------------------------------------------

IMG_6829.JPG

IMG_6802.JPG

IMG_6824.JPG

IMG_6825.JPG

IMG_6828.JPG

房子小小老老的,但很乾淨。正好今夜沒有其他住戶,就我和J兩人。想說衛浴兩層樓各一間,她用上面的,我在樓下。

樓下電子鎖頭正好怎麼都縮不進去,應該不會突然我洗到一半就鎖上吧,因此我把記有密碼的手機放在樓上。

正所謂莫非定律,我洗到一半就聽到門喀的一聲自己鎖上。

「Jordyn!!!Jordyn!!!!!!!Jordyn!!!!!!!!」亂叫亂叫五分鐘過後,我已經想說要不要去到門外撿顆小石子丟二樓外窗,看J會不會注意到我,就聽到咚咚的腳步聲

「S, i was wondering why it took you that long!  you got locked outside!!! no wonder!!!」

我快笑壞。

------------------------------------------------------------------

不是睡在自己家的時候,不能說是睡不好,但即便是睡著了,我警覺性還是很高。

不知為何。

深夜三四點,一陣消防車的聲音突然靠得很近,是火警的聲音,我感覺消防隊就停在樓下。深夜裡的人們開始騷動,我聽得出來有人討論有人開門,事情在發生。

怎麼辦,要不要逃,J完全沒有要醒來的跡象。可是我緊張。

我開窗瞄,好像是街角轉過去的距離五六幢的那一戶,好像很近耶,怎麼辦要不要去看一下,真的不用逃嗎?可是J不為所動阿!

我用了一種尷尬的方法,我開窗、我闔上、開窗,然後闔上,製造聲響。終於她醒了。問我發生什麼事。

「S, if you worry, then go down and take a look.」呼,我好像終於獲得什麼肯示,咻地下樓。其實火五分鐘內就被滅了,一點點電線走火。

回床後我還是睡得恍惚恍惚。

一早醒來像是什麼事也沒有。

------------------------------------------------------------------

我們東西收一收,出門時候也沒見著小幫手,這裡管理真是自由,人輕輕來輕輕走,好像有什麼又好像沒什麼。

就是睡一覺嘛,是吧。

IMG_6836.JPG

他自己就著街上躺,我們過去他也不像一般狗一樣起身想要跟人玩一玩,沒有,就像在自己家客廳一樣。

杏林街的磁場就像Tobi身上掛牌所說。我自己知道家,不用誰帶我回家。好哦。

arrow
arrow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