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欸龍在臉書上居然大大的緬懷青島特有嶗山可樂,老天,燃起我又想重申該可樂真是我喝過最不好喝的可樂了,哈哈哈哈!

IMG_7984  

我們一到青島,欸龍和小伯張大眼睛要找嶗山可樂,據說該款可樂是大中國研發出來第一罐、歷史最悠久的碳酸飲料,青島大街小巷雜貨店或餐廳都容易找得到,名氣之高連維基百科百度百科都有專門的詞條 (憑什麼....XD),成分包裝上有寫,薑、烏棗、丁香等等,怎麼看都像中藥配方,一喝不得了,真的跟感冒藥沒兩樣! 休想騙我喝第二口!! 殊不知欸龍小伯都大力稱讚,後來趕來會合的狗阿也給於好評,我想說是不是我味覺有問題,再喝一次,恩,我確定這真是我心中可樂的最後一名。

明明青島有更好喝的飲料阿,我才不要花篇幅多介紹嶗山可樂了。

青島奧帆中心附近的酒吧─

都柏林 爱尔兰酒吧

有我目前喝過不論視覺或味覺上最享受的兩杯調酒,以及最飄飄然飛上天的抽水煙體驗。


 

hooka (5).JPG  

青島朋友帶我們來的,吧台後面各式酒罐一字排開,遠方有個駐唱的小舞台,以及兩張撞球桌,空間很大,熟客晃來晃去,一派慵懶。

IMG_8073  

調酒師問我平常都喝什麼基底,我說,Vodka Lime,杯口有滾一圈鹽認真調過萊姆汁比例的那種,為何這樣強調是因為我在北京毛公館點過同樣一杯,店員倒了三分之一的純伏特加給我,然後丟進一片檸檬,跟純喝伏特加沒兩樣,好幽默... 回歸正題,我說伏特加底,搭配一些水果酸味和香氣的,其餘無所求,他說好,我給你特調一杯。

一端上來,寶藍色漸層美的冒泡,正想稱讚時,他丟進一杯shot,本來就滿至杯緣的酒瞬間流了滿桌,那一杯調酒的層次更為分明了,氣泡仍不斷上升,我來不及問這到底是什麼加什麼,也許也不需要,調酒師揚起自信滿滿的嘴角轉身就走,淺嚐一口,那清涼不甜膩的口味讓人無法形容,從他端出來的那一刻,我想我已準備開始醉了。

hooka (6).JPG  

IMG_8078  

hooka (7).JPG  

只點生啤的狗阿,已經開始恍神,眼神呆滯且放空,任人擺布...搞什麼!!你喝的明明就是啤酒XDD

IMG_8103  

我和Lily 蹭蹭蹭到吧台邊,看著旁邊男人抽水煙,一段時間隨著男人吸吐咕嚕咕嚕響的水菸壺,不斷的換色,看著他迷濛的眼神,我說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近看到人抽水煙,他把調酒師叫來,要了另外一管,把管子舉至我眼前,說,請你抽。

嘩,我好驚訝。

hooka (2).JPG hooka (8).JPG  

我傻愣的沒出聲,我一向很討厭菸味的,但這和路人嘴上叼的那種嗆鼻的香菸明顯不同,那顏色和氛圍,實在難以抵抗。

我不知道該怎麼做,男人說,和你原樣呼吸就好。

我輕輕對口吸,那薄荷和蘋果的混揉在一起的香氣難以言喻,再深吸一口,我覺得我的肺裡灌著滿滿香氣,我第一次感受到體內被香味充盈,毛細孔都張開似的想要大口呼吸,這玩意兒沒有什麼尼古丁,但我很確定這玩意兒會讓人上癮。

hooka (1).JPG

這可能是我這輩子唯一一張吞雲吐霧照。

 

 

hooka (4).jpg  

大哥說最好口味是草莓加桃子,那香味更是無人能抵禦。

光想我都要升天了。

我覺得我半浮在空中,我稱讚調酒師那一杯藍色特調是我喝過最好喝和特別的調酒,一旁大哥聽了竟然開心,原來他是這家酒吧的股東之一,他說這名調酒師的調酒藝在青島沒得比,他要再買一杯請我。

hooka (9).JPG  

於是我又騙來(咦?)一杯草莓口味有綿密奶泡的調酒,我很少能喝到真正會開心成像躺在雲端般漂浮,結果一行人東倒西歪打滴回酒店,澡都沒洗,暖氣又不足,酒精幫助下沉沉睡著的我們,一覺起來換來一場感冒。

是喝起來像感冒糖漿的嶗山可樂也絲毫無法抑制下來的一場感冒。

附上我心中目前最強的調酒師帥照一張。

IMG_8152  

arrow
arrow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