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應景一直回想腦中最接近中秋團圓烤肉的回憶,大概以在北京求學時,大家晚上相約吃烤串的場景最接近了吧。

下圖是小伯回台前待在北京的最後一晚,討論要吃什麼才不會有遺憾,最後還是選了烤串配啤酒,哈哈。

我永遠記得那天大家吃烤串時的小插曲,約莫吃到一陣心滿意足時,外邊一名男子氣呼呼的猛衝進來,一個箭步來到我們旁邊那一桌,抓起桌上酒瓶大罵「我操你*個嗶------(消音)」就往其中一名男子頭上砸,那一瞬間大家都還沒回神,酒瓶碎得滿桌滿地,被砸男子額角流下一道血注,一陣推擠之中,肇事男子旋風式的又往外走。只聽到被砸男子口齒不清的解釋「他誤會啦,我和他老婆沒怎麼樣!」哎呀,原來是一場被戴綠帽的丈夫來找隔壁小王算帳的戲碼!

嚇壞的我們之中不知誰說了一句「我們走吧」,因為也不知隔壁小王是要出去撂弟兄還是找齊火力,我們嚇得剛吃進去的烤翅都擠到了喉頭,覺得閃人要緊,遂胡亂抓了包包要往外走,到櫃檯時老闆娘還甜笑著問:你們要不上樓繼續吃吧?

不.......謝了.........我們只想趕快逃離現場阿阿

老闆娘還不慌不忙的跟我們算吃了幾支烤豬肉串、幾支烤翅、點幾樣菜... 一副氣定神閒也沒打算叫公安,「沒事兒沒事兒」,只有我們急著想往外跑。

之後這件事,一直是我們笑鬧聊天會提起的往事。

--------------------------------------------------

也突然好想吃烤串,清華校園西門出來有幾家烤串店,烤串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燒烤。

烤串中經典,莫過於烤翅。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吃都像餓死鬼投胎一般,我手邊竟然一張烤串的照片都沒有!我想是忙著吃了吧~~哈哈 

把早已醃好入味的雞翅上串火烤,再撒上有孜然風味的香料~香氣逼人簡直吮指烤翅 (口水)

 

(圖片來源)

每次一夥人去吃,點菜時數一數一人各吃個兩串,於是烤牛肉串來十五串、羊肉串來十八串,這種點法聽起來怪驚人的,但也是常有的事。

(圖片來源)

加上不知道那時為何我們狂愛拔絲地瓜,通常還會再點一盤甜口味的拔絲地瓜,或金黃色熱騰騰炸饅頭配煉乳~

有次還點了拔絲蘋果,想著我都要流口水了老天爺阿~~

再點幾道熱炒,配上啤酒,真是冷天中的一大享受,要說大陸讓我想吃的,烤串店可列為前五名有。

想念吃烤串的日子,吃飽飽喝飽飽,然後我們再一起頂著冷冬的寒風,邊聊邊騎單車回校園。

------------------------------------------------

懷念鬧事但好吃的烤串店選擇

红辣椒湘菜馆

地址: 清华大学西门

 

营业时间: 10:00-24:00

​​​​​​​(來自大眾點評的店家資訊&圖↓)

​​​​​​​

我們爭著付錢想逃離的收銀台也讓人懷念,呵呵,願大家都有平平安安嘻嘻鬧鬧的吃串經驗 

红辣椒湘菜图片 - 第3张 ​​​​​​​

 

arrow
arrow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