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煮飯阿姨依舊十點來宿舍張羅員工午餐,我推著兩行李箱和一側背包,說,阿姨我回家囉!

「哎呀,妳提前回家過年,過完年就回來啦?」「沒有...最快半年後吧,不確定,我得先回去唸完書。」阿姨嚇到,以為我兩周後就回來,結果她說要送我下樓,我推說不用啦阿姨,宿舍門口就好,結果她堅持陪我搭電梯,其實少有機會和阿姨聊天,竟然是阿姨送我離開女生宿舍,心裡還是有點不捨和感到一絲暖流,不好意思說要和阿姨合照,只好偷從電梯倒影偷拍阿姨。

IMG_1102.JPG  

LEI在公司樓下等我,他早早就說好要送我去機場,我本來真的預計一個人打車去,因為不習慣離別的場合,還有就是我的來去不想打亂誰的日常,可是當LEI說要送我一程,還是覺得很窩心的。

LEI是我在公司最喜歡的朋友,有趣得不得了,於公於私相處起來都特好玩的一個人,有著與年紀不相仿的幹練工作能力,且有一顆豐富的心,什麼都能聊,他有很多事能教我,對生活大小事有自己的觀察和看法,講話很犀利,常逗得我大笑。

有次我說,昨晚下班回家地鐵上,有兩人一組的街頭表演者,一把木吉他和一組非洲腰鼓,不同於那些乞討者,他們身上沒有背著任何示意人們掏錢的口袋或包包,唱得極好節奏又很歡愉,一曲畢只有我和對面一名女生情不自禁鼓掌,我們相視笑了下,環視旁邊周遭通勤者,無一抬頭的,全都自顧自滑手機戴耳機!感到一絲難過和疑惑,這些人的生活是不是因此會少了什麼?

LEI聽了只回我一句:就讓這些人一輩子都只配搭地鐵吧!

哈哈哈,也許你聽了覺得很酸,不過他就是能一下知道我要表達什麼,他一句話就點出了一般大眾的生活框架和一層不變。

我很高興最後陪我離開北京的是你。

從雙井到機場,車程約莫一小時,來回一趟他整個早上就沒了,LEI很忙,所以我以為他會放我在機場下了就掉頭,沒想到他還陪我候機。在咖啡店和平日一般談話,日常得就像明天我們會一如往常見面聊天,他搭訕一旁德國男子,我首次聽到他流利不得了的德語,然後說要帶我去看機場內他開的店,結果只是一家同名的咖啡店,於是我們笑著在店前亂合照了一通。

IMG_1106.JPG  

最後他說,趕快唸完回來,我說,一定會的。我們擁抱道別,他站在出境的那道線微笑揮手,我一轉頭入閘口,就忍不住開始哭。


殊不知,踏進海關才是我真正苦難的開始。

傻如我,忘記過安檢的時候筆電非得要從登機行李箱取出過X光機,然而那天早上我好不容易才關上這個在淘寶上買的便宜登機箱,果不其然,安檢人員要求我打開,我還試圖掙扎,說,我這行李箱很難關,我有預感打開了就會關不上,我真的非得打開嗎?

當然,他們不理會我,當然,打開取出筆電後,登機箱就真的再也關不上。

我就被困在海關那兒進退不得。那時真的有再也回不了台灣的感覺,我聽著海關人員一直無線電聯絡:班機BRXXX,離登機十五分鐘,尚有一名乘客在此。然後是,離登機五分鐘...登機開始...登機十五分鐘,乘客XXX還在此,我真是絕望,想說,天殺的我居然會因為一個爛登機箱看著自己的飛機離去,重點是我明明就提早到機場,已經報到劃位而且出關...

後來一名空姐適時拿著塑膠膠布出現,她壓著爆開的行李箱我用力又纏又捆,說,暫時先這樣吧你快上吧,好不容易跑著登機,到坐下時我已經全身癱軟。

IMG_1114.JPG IMG_1115.JPG  


 

這一切讓我覺得要回家一趟比出發還困難...

飛機降落在桃園機場,一出境,看見我美麗的室友王小姐,像名小粉絲舉著歡迎回家的牌子,我再也忍不住的飆淚亂哭了一陣...

IMG_1113.JPG IMG_1121.JPG  

回家真好,一路上我們一直聊一直聊,好像要把五個月的話一次講完,回到夜市亂吃了一堆鹹水雞、滷味、珍奶和鹽酥雞,覺得瘋狂。

IMG_1128.JPG IMG_1134.JPG IMG_1123.JPG IMG_1127.JPG  


 

一陣混亂,我逃離了北京霧霾,好多事還沒記錄到,有點像倒敘法一樣從回抵台灣說起,不論在哪裡,你們都心繫著我,我是如此幸運的一名女子。

最近突然有點想念LEI,可能是看到他去杜拜穿阿拉伯白袍的照片,快逗死我了,下次有機會再跟你們多說點他有多好玩吧!

IMG_00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