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說要來香港,朋友比我還興奮,紛紛推薦我吃喝的地方。朋友大推翠華餐廳,我對翠華的反應就是照片中這樣

DSC_0011.JPG

恩.. 好..你知道的,翠華耶,我真的除非餓到要發暈想不到吃啥,不然我不會走進滿街都是連鎖的翠華。

而且它的乾炒牛河,或者餐點,就你想像得到,口感糊糊的,沒什麼值得可以深記的地方。

DSC_0012.JPG

DSC_0013.JPG

可她說,皇 牌 馬 來 咖  哩 牛 腩 飯 不一樣,真的,不吃會真心後悔。

我說,我這次住在鄉下種菜,不要懷疑,香港真的有鄉下農田,陸續再介紹,進到城裡一趟要一個半小時。真的值得?

她說,真心不騙。

好吧,趁著今天農忙告一段落,傍晚一邊和蚊蟲奮戰一邊把單車灌氣,沿著山路我向街上騎去,上坡下坡捱到街區後,

改搭公車到最近的地鐵站,下車後再走上好大一段,我終於來到有翠華的商場。

正逢商場改建,左兜右轉找不到門口閃念放棄算了,可是又不甘心我花了一小時半來到門口還吃不到真叫人生氣。

IMG_8050.JPG

好在終於找著一個手扶梯向上翠華門口出現在眼前我鬆了口氣。

IMG_8055.JPG

趕緊給我上一份什麼你們店裏頭最厲害的牛腩飯唄!!!!!!! 這下我真的餓到連話都不想好好說,指著菜單上圖片胡亂指一通。

一上菜,果然,真是大份量,典型的香港套餐的飯,一份有兩碗來著,沒有青菜,不意外。

一入口,哇,真心好吃不騙哪,菜單上我有快速掃一下,是正宗馬來人調製的咖哩醬料,混和近三十種的香料,是翠華餐廳的十大招牌餐點之一。

口味帶點微辣綜合馥郁香氣的咖哩醬,有夠下飯,我從來沒把香港套餐的飯量吃完過,

但這份咖哩好吃得我真的幾近要吃完它,撐到升天阿

IMG_8061.JPG

一碗咖哩飯裡面,數一數竟然有十塊牛腩,燉的軟爛卻不糊口,半筋半肉是那種上好牛肉麵會有的牛腩部位

裡面只有馬鈴薯,簡直為我這痛恨胡蘿蔔者所特製的咖哩吧

雖然沒什麼蔬菜但真的這道料理並不會無聊,好吃得一口接一口

IMG_8067.JPG

邊吃邊覺得對不起李奧納多,抱歉,我有答應要盡量不要點牛肉的料理,要少吃牛肉,畢竟牛的飼育過程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極高

可是這真的好美味,今晚真的對不住了,李奧

其實大家真的可以兩人共吃一碗,好吃歸好吃,也許另一人點份秋葵或什麼燙青菜的來分著吃,可能會是更好的選擇我猜。

皇家馬來咖哩牛腩飯絕對是肉類愛好者的大好之料理,久久沒吃肉的來補補血可能很適合。

吃到最後一塊了才想起應該要特寫一下半筋半肉的牛腩本人,應該找更大塊的先拍特寫但我低頭猛吃給忘了,呵呵。

一份港幣$72元是也不便宜,可是這肉質和份量,以及美味程度,對於這價格我個人是心甘情願買單唷!

推薦給大家~

IMG_8069.JPG

以一杯濃奶茶作結,飲料我就不予置評了,咖哩牛腩超過滿分的美味,讓我對飲料沒什麼要說好說壞的。

心滿意足,肚皮撐著再努力一踩一踏摸黑沿著山路,騎往我的農田方向返家。IMG_8058.JPG

 

arrow
arrow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