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桌上了甜點,我和Jordyn互看一眼,我們嚥了嚥口水。
「妳想得跟我一樣嗎?」
「那還用說!」
我舉手說「老闆,不管隔壁桌那甜點叫什麼,給我們來一份!」
細碎的堅果嵌在冰凍的蛋白霜內,帶有點淡淡的杏仁味,表面淋有巧克力醬,再鋪上糖霜,噢我的老天,真是極品甜點。

我壓根忘記那頓午餐主菜我們吃了什麼。

 

義大利點餐的時候,我們有個很土的、憑直覺的點餐方法 (當你一點義大利文都看不懂的時候,你就知道這有多好用) ,就是瞄一眼隔壁桌,如果你的直覺跟你說,那看起來有夠好吃,這樣通常不會錯。
很土,我知道。
但很有用。

就像我到現在還不知道這道甜點叫做什麼,

義大利友人說,應該是Semifreddo。字面意為冰凍一半的甜點,多半為糖、奶油、蛋摻和而成,是不完全結凍的卡士達醬,口感像是結霜的慕斯,飄柔在舌尖上,不似冰淇淋有太重的乳脂感,相當清爽。

是不能錯過,吃過會刻在腦中的甜點。


餐廳 / Ristorante da Natalino
地址 / Via Roma 5, 32040 Vodo Cadore, Ita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