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轉換一下日常上班動線,今天公車放我在仁愛路落車,到公司之前要小走一段。

春天的仁愛路車道中間綠蔭杜鵑花叢特別美,涼涼的春風拂過會有陽光像金沙一般均勻灑在身上,紅的豔的、白的淨的杜鵑花在腳邊爭相開放,

感覺待會可看見你站在那接我下班要離開台北去隨便哪裡玩。

那陣子我真的忙,覺得迷失在工作裡沒有自我,職場上沒什麼特別好期待的,看不見出口

總覺得工作不該是這樣,明明我知道自己可以做更多更好的事,卻被鎖事綁手綁腳再絆倒。

這時候要接我離開崗位的朋友簡直英雄,讓我知道工作其實只佔生活一個硬幣大小的區落。

你們光站在那,就像是一種短暫逃離的宣示,是幾小時到幾天不等美好假期的前導預告,

無論你是從亞特蘭大搭飛機,或汐止開車,或三重騎歐兜麥而來探班,都好、都令人心動。

雖然沒有持續發生可是最近幾次午間約會倒是令人相當愉悅,像是在辦公電腦桌前被大型犬叼走一般的小動物,覺得自己處在一種鬆鬆軟軟的狀態;

也像腦袋在被擰到最乾時候突然被打進氧氣,知道待會有力氣可以應付下午,原來這就是午休,探班的另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紙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